Animal Collgeg 動物學院 Husky Family 哈士奇家族
 
  賽事簡介 拉雪橇大賽規則 響片超級盃規則 幼犬召喚賽規則
   
 
台灣雪橇犬大賽 賽事簡介
 
 
 
 
 
 
 
 
 
.
雪橇犬大賽創辦宗旨
2002年,為了學習正確的養育方式,哈士奇家族因而成立...
2004年,為了服務更多愛狗的同好,雪橇犬專門店熱情開幕...
2005年,為了回饋支持我們的朋友並尋求與狗狗更完美的互動,台灣雪橇犬大賽正式開跑!
雖然我們是因為哈士奇而創立,但所有的付出都是為了幫助更多的小動物,希望與更多好
朋友一同學習、一同進步...
一個熱情活力的雪橇犬家族、一個堅守初衷的雪橇犬店鋪、一個快樂有意義的雪橇犬大賽
都將因為有您的支持和參與,得以在每年聖誕節和狗狗一路向前衝!!
雪橇犬大賽活動名稱
英文主標:RUN WITH HUSKY 英文副標:SLED DOG RACE IN TAIWAN
中文名稱:哈士奇家族 台灣雪橇犬大賽 (拉雪橇大賽、響片超級盃、幼犬召喚賽 3項比賽)
     
    事實上RUN WITH HUSKY在文法上是不完全正確的! 正確的用法應該是RUN WITH HUSKIES,或者是RUN WITH THE HUSKY
......我們希望比賽名稱切題且簡單明瞭,因此簡化此一活動名稱! 
 
 
拉雪橇大賽 比賽規則
   
 
 
 
 
 
參賽資格
以2人1犬為一組報名,雪橇犬需擁有哈士奇家族編號方得參賽。參賽人員需詳閱
報名籌備處中的報名流程細節,並願恪守以下規則,在安全情況下圓滿完成比賽!
年齡限制
為推動髖關節篩檢觀念,雪橇犬需滿1歲半齡以上且身體健康方得參賽。
參賽費用
活動為公益性質,將盡可能不收取報名費,但為安全考量,參賽者須繳交保險費
競賽方式
    採單犬雙人競賽,前方一位參賽者引導,哈士奇拖雪橇,後方參賽者推雪橇在100公尺賽道一同衝刺。
報名隊伍以100組為限,報名優先順序即為比賽出場順序,10名選手為一組,由推車者穿著號碼衣,背號單號跑左賽道,背號雙號跑
右賽道,從背號1號到10號依序進行...
 
成績判定
    每次2組,從2個賽道起點同時起跑,以跑百米模式進行,計算秒數作為成績判別。賽道終點設有3名計時人員,揮旗後開始計時,
雪橇車完全通過終點線馬錶停止,以3支馬錶居中時間作為成績判定。(前三名成績若相同,將進行加賽)
賽後將取前十名頒發獎牌,冠軍、亞軍、季軍可獲頒刻有前三名名次之獎牌,4~10名獲頒優勝獎狀
大會製作了總冠軍獎座供冠軍隊伍拍照留念,若能連續贏得三屆冠軍,將可永久保存! (若賽後頒獎不在現場則由成績次之者遞補)
 
棄權判定
 
1.
參賽者遲到,未在報到時間截止前完成報到,將無法參加保險,也將取消參賽資格(註)。
 
2.
希望狗狗自發性的跟著引導者奔馳,可用玩具、零食引導,但嚴禁使用其他動物引誘或以牽繩拖拉,違反此原則將不予計分。
 
3.
與狗狗良好互動是活動最重要宗旨,行進中若狗狗懼怕履帶聲響,請陪牠散步走完全程,若參賽者出現強制行為將不予計分。
 
4.
為避免操控者因速度和力量失當,或為了搶過終點而猛推雪橇,進而造成狗狗受傷,雪橇靜止前只要雙手離開雪橇車將不予計分。
 
5.
為避免狗狗受傷,雪橇後方控制者禁止站上雪橇,我們期盼參賽者Run With Husky!
 
6.
為了貫徹堅持到最後一刻的運動家精神,除特殊情況外,賽後頒獎若得獎者不在現場,將由成績次之的參賽者遞補為得獎者。
     
    臨時無法參賽,請務必電話聯繫 0910013344,若以簡訊告知,請註明家族編號。遲到、缺席且未告知者,將取消次屆報名資格
     
 
 
 
 
 
提前確認雪橇背帶尺寸
大會會提供進口雪橇背帶供參賽的雪橇犬使用,尺寸選擇
不能鬆垮,須緊密貼合身體才能防止受傷,贏得好成績!
建議參賽者先從右側尺寸參考表,確認需要的背帶尺寸,
賽前才有充分的時間可以穿戴,並讓狗狗得以適應。
了解雪橇背帶的穿戴方式
如果狗狗從未穿過雪橇背帶,對於背帶的適應性,及主人幫牠配帶雪橇背帶的方式也會對狗狗產生一定程度影響!
先參考下方穿戴雪橇背帶的四個步驟,並留意集合時間,準時到準備區集合,配合義工指導,才能駕輕就熟!
   
   
網狀位置向上,頸圈向前,拉繩
向後,將雪橇背帶的形狀撐起。
從拉繩尾端先行套入頭部,最後順勢將頸圈固定。 輕輕將左右腳抬起,並穿過背帶兩側,讓背帶下方正好位於胸骨中間。 將拉繩向後拉順,即完成穿戴!
建議不要正面對著狗狗穿戴,由側面穿戴狗狗比較不會緊張。
 
參賽者的安排
    競賽過程若因為力量、速度不足,或是為了求快而在抵達終點時猛推雪橇,只要雙手離開雪橇車就會遭到棄權!
因此建議控制雪橇車的參賽者要考量自己的力量和速度,除了不能落後雪橇犬,更不能超過牠,而且要觀察雪橇車履帶聲響是否會讓牠感到害怕而向兩側奔跑或停滯不動,試著去配合雪橇犬才能把車子控制好...
雪橇車前方引導的參賽者則必須熟悉自家狗狗習性,不能一昧帶頭向前跑,要能夠充分吸引牠前進,並時時衡量雪橇犬和後方參賽者的狀況才能達到速度上完美的契合並圓滿跑完全程!
 
平時的練習
    雖然雪橇犬都有拉著雪橇車向前奔馳的天份,但是想贏得比賽可不能靠天份,平常一定要有帶狗散步的習慣,甚至要經常和牠一起奔跑,才能了解牠的勁道、配合牠的速度。有充分的練習,體力上也才能夠負荷,並擁有健康的身體,這正是雪橇大賽的意義!
 
賽後的鼓勵
    只要狗狗完成任務,無論是什麼內容、無論成績好與壞,都應該立即給予鼓勵,牠才會更樂於學習、樂於互動唷!
所以當狗狗抵達終點,請主人不要忘記給牠大大的鼓勵、擁抱,但請不要利用這寶貴的時間拍照來滿足自己,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回上頁
 
 
響片超級盃 比賽規則
   
 
 
 
 
 
 
活動目的
尋求與狗狗完美的互動是雪橇犬大賽的宗旨,響片訓練則是符合這個方向,同時也是哈士奇家族狗狗讀書會共同推展的訓練方式,特別加入雪橇犬大賽活動,希望藉此推廣這項訓練,也藉由比賽創造更多的使用靈感!
參賽資格
響片超級盃提供10組參賽名額,擁有哈士奇家族編號、雪橇店會員編號,或曾參與狗狗讀書會的朋友方得參加,其中3組名額將預先保留給狗狗讀書會成員。
競賽題目
本屆題目為「環保小尖兵」,右側影片內容的前50秒為狗狗訓練完成的狀態。
參賽者須提供各訓練階段影片,影片中須有響片聲及讚美聲,參考報名籌備處中的報名流程,將各階段影片以e-mail方式交件,各段影片總和不超過10MB(註)。
 
評選標準
 
1.
「環保小尖兵」是「拾回」動作的進階,狗狗不只是會把東西撿起,而且還能放入指定的容器中,和主人一起隨手做環保!
拾起的物品和放入的容器都不限,只要能先等待,再聽從指令將一個以上的物品放入同一個容器中,都算符合本次參賽題目。
 
2.
參賽影片若只有最終完成動作的畫面,是無法得到高分的! 「狗狗的執行力」、「主人的引導方式」、「訓練過程是否清楚易懂」,
都是評選的重要條件。參賽者只要將各訓練階段影片按照上述說明交件,LUKA爸會幫忙做簡單的剪接...
 
3.
票選活動開始,影片將放置於[ 參賽名單 ] 供家族朋友評選,請大家按評選條件前往[ 愛投網 ]投票(註),獲得最高票數即為冠軍。
雪橇賽賽後頒獎典禮將頒發冠軍獎牌,為了鼓勵更多朋友參賽,參加就有紀念獎狀喔!  優異影片將納入狗狗教室與更多朋友分享!
     
    檔案格式為.avi、.mpg或.mov,若檔案大小超過規定,可以使用WinXP中的Windows Movie Maker處理,完成影片前,從該軟體
......的「完成電影」選項中,選擇「適用電腦的最佳播放品質」或更小的規格。
愛投網雖然有嚴格的計票系統,但也是開放式的投票網站,因此除了家族成員可以參與票選之外,其餘網路瀏覽者也可以參加
......投票... 本活動旨在推廣響片訓練,相信投票機制對所有參賽者也是公平的競爭...
得獎者若無法親臨現場領獎,且需索取獎牌或獎狀,須負擔宅配運費。
   
 
 
幼犬召喚賽 比賽規則
   
 
 
 
 
1.
2.
3.
4.
 
 
 
活動目的
為了讓無法參加雪橇賽的狗狗和家族朋友也能參與競賽,我們在雪橇犬大賽中增加「幼犬召喚賽」這項賽事! 本活動是針對未滿五個月齡的幼犬所設計,希望讓主人透過訓練能夠隨時召回愛犬,並學習更多與狗狗互動的好方法。
參賽資格
以2人1犬為一組報名,共10組參賽名額,擁有哈士奇家族編號的雪橇犬方得參賽。
至比賽當日,參賽之幼犬需「未滿五個月齡」,並須完成三劑以上預防注射(註)。
參賽者須詳閱報名籌備處中的報名流程,提供相關資料及狗狗健康手冊影本(註)。
須自備胸背帶(參考樣式),非雪橇背帶亦可,若無大小適當之胸背帶將無法參賽。
 
本賽事報名截止日訂於比賽前10天,以確保報名時狗狗已經完成預防針注射,
......且到比賽當天,注射預防針後的狗狗的免疫力也已提升為正常狀態。
    請掃描或翻拍健康手冊刊載年齡及預防注射戳記頁面,與報名資料一同e-mail至指定的參賽報名信箱。
......工作人員將以家族登記資料及健康手冊註記之生日作為參賽年齡準則,年齡符合規定且完成三劑預防針注射之狗狗方得參賽。
 
競賽方式
    採單犬雙人競賽,以雪橇賽賽道中段50公尺處為起點,將略長於50公尺的繩索勾於狗狗身上的胸背帶,另一端固定於起點營釘上。
其中一名主人在起點陪同狗狗,待起跑旗幟揮舞,終點召喚者以聲音、哨子、玩具、零食等方式呼喚幼犬向終點前進...
起跑後,讓狗狗自然前進,一旦跑離賽道,為了安全,請起點主人隨即握住繩索防止牠跑開,賽道旁義工也將協助安全事宜。
終點召喚者穿著號碼衣, 背號單號跑左賽道,背號雙號跑右賽道,從背號1號到10號依序進行...
 
成績判定
    賽道終點設有3名計時人員,揮旗後開始計時,狗狗身體完全越過終點線,馬錶停止,以3支馬錶居中時間作為成績判定。
計算秒數作為成績判別,速度最快者即為冠軍,將於雪橇犬大賽賽後頒發獎牌一面,其餘9名參賽者也可獲獎狀以玆鼓勵!
 
棄權判定
 
1.
為了狗狗安全,比賽時若未自備尺寸適當之胸背帶,或比賽當天由義工察覺狗狗狀況與報名資料不符,將取消參賽資格。
 
2.
由義工協助確認賽道兩側沒有其他狗狗靠近才准予起跑,過程中若有狗狗闖入警戒區,比賽立即終止,靜空後重新起跑。
 
3.
比賽過程中,狗狗若整個身體已完全離開賽道,比賽立即中止,以確保安全。(若僅有探頭至賽道外,比賽仍可繼續進行)
 
4.
狗狗自然行進時,起點主人可輕輕扶住繩索,除非狗狗跑離賽道,否則禁止拉扯繩索以控制行進方向,違規者將不予計分。 
 
5.
起跑旗幟揮舞前,狗狗不得超過起跑線。狗狗尚未完全通過終點線前,召喚者不得觸碰狗狗。違規者將不予計分。 
 
6.
禁止以頸圈等其他輔具取代胸背帶。終點召喚者僅能使用上述安全無虞之物品輔助召喚,不得使用其他動物或危險物品進行比賽。
 
7.
為了貫徹堅持到最後一刻的運動家精神,除特殊情況外,賽後頒獎若得獎者不在現場,將由成績次之的參賽者遞補為得獎者。
   
回上頁